Lazure

这里陆离/@小绿和小蓝/渣文·画/海外党中文不好

《音色渐轻-4》

-光-




原作:笛子Orcarina 《小绿和小蓝》


*笛子乐师绿x画家蓝


*前期慢热


*OOC属于我


*海外党式文渣


*有聋哑设定。若有冒犯先在这里道歉




——————————




小蓝的状态并不好。


离交画的期限已经很近,一向好脾气的导师也催促他几次了,小蓝还在疑迟。




少了什么,让人惊心动魄的东西。


让他无法释怀的东西。




—如果今天再不寄出去就来不及了。


—够好了,你还要改什么。


—伯伦希尔啊,你想想。这种能被他们青睐的机会你不抓住还想怎么?


导师愤愤看着他,目光里全是对不听话学生的恼怒和对自己前景的担忧。




—对不起,我只是不能这么妥协。




这句无用的空话最终被现实无情撕碎,下午小蓝还是把那张他并不满意的画作交了上去。


也许他能够得奖,但也意味着他永远没有改进那幅画的机会了,而小蓝自己却还不知道想要改的是什么。




在比平常早得多的时间地走出画室,小蓝意外发现那条挂满自己画作的走廊上有一个人,正在附身细看那些作品。


是那个人。




耀眼的绿色又让小蓝有些胸闷气短,不由得后退两步,发出的声响惊动了观赏者,他回过头。




四目相对。




他看见的是微风拂过的森林,


他看见的是惊澜渐起的溪流。




—你好。




绿发青年温和地笑着,试图抚平对方的紧张。




—...你好。




蓝发少年战战兢兢地回应。




—你的画很好看。每一张都有独到的美。


—...谢谢...


—特别是这一张。




小绿指着挂在走廊尽头的那一幅油画,里面张扬的黑白夹杂不易觉察的纷乱彩色,被没有多少章法的笔融合在一起。




看清小绿示意的是它后,小蓝目光里的惊讶甚至超过了不安,那是他第一次接触油彩时,在兴奋得忘乎所以的情况下画的东西。没有考虑构图,没有顾虑色彩,那是他印象中最抽象的冬天。


现在看来当时的笔触过于稚嫩,好几次导师都想把它摘下来,只为它的纪念意义才勉强留住。




—为什么?


—从那一幅冬天里,我能感觉到最热情的温度。




好没水平。




小绿有些尴尬。这个机会他已经等了几天,也花了同样多的时间去寻找关于小蓝的资料,了解到他对绿色态度,他曾经的辉煌和现在的困境。然后结合自己的分析,选出了他认为能最有效缓解小蓝对他的防备的搭讪方法。结果事到头来还是没按预想出牌,而说出了心里的想法。




但,他最喜欢的真的是那一张啊。


让他记起初次接触笛子时高涨的心情和始料不及的幸运带来的满心欢喜。




“就算上帝夺走了你的声音,你也可以,换一种方式歌唱。”




那温柔的声音仍然荡漾在心底,现在小绿想告诉小蓝的也是这种意思。


让小蓝止步不前的并不是来自他人的视线,是他自己的犹豫。






此刻年轻的画家呆在原地,若有所思的目光投向小绿所指的方向。然后他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把对方晾了太久,脸立刻涨红了。




—啊谢谢你!我想事情太入迷了!不要介意!


—没关系。




小蓝手忙脚乱的比划让他放下心,这个人并没有反感他的话。




—那我先走,不打扰你了。


—那个,等等!我是小蓝,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小绿。


—哦,哦,知道了。那,那个,以后见?




绿色这个词还是让小蓝瑟缩了一下。目送着那个身影走进楼梯口,他感到一种莫名的轻松,似乎是因为那种颜色的消失,又似乎是因为终于找到了自己病症根源。




小绿吗...站在楼道里的少年带着一点苦笑想着。那个能用一句话给他带来解开心结的提示的人,为什么会以他最讨厌的颜色出现呢。






此后几天,没有创作激情的小蓝回归正常学生的生活,和其他同学一起待在教室里学习。有时他会遇见小绿,看着对方微笑,他自己则拘谨地点头。眼中的敌意在走廊上擦肩而过的目光中逐渐被中和,融化,最后成为被风带走的一抹轻灰。


小蓝发现自己没有那么讨厌绿色了。




在他们又一次礼貌地在楼道里相遇时,小绿叫住了他。


—有没有去过教学楼北栋的四楼?


—没有。


—那今天傍晚6点55分的时候能不能来一趟?在左数第二间教室。有些东西我猜你应该会感兴趣。


—啊,应该可以...我会去的。




这个没头没脑的邀请让小蓝有些疑惑,但想到反正晚上也没有课,他还是决定赴约。






北楼是小蓝几乎没有去过的地方,那里主要是由各科老师的办公室,杂物收纳房和学生们的课外活动组织组成,小绿让他去的是最上层,那里的教室基本无人问津。




踏上楼梯,偶尔某个房间门口透出灯光,小蓝就着那些忽明忽暗的光点往四楼走去,停在第二间教室门口。




教室里没有开灯,显得比外面的夜空还要暗点儿。一个黑色剪影在窗外照进的微光里显得格外清晰,小蓝没来由地觉得紧张,不是那种对绿色过敏时的反应,是另一种,和老师单独相处时学生们本能的不安。




窗前的人转过头,向疑迟着走近的小蓝招了招手。小蓝在离他半条胳膊远的地方停下,学着小绿的样子将视线投往窗外。




玻璃窗半开着,四月还不够温暖的晚风吹落夕阳在天边留下最后一点残剩的灰红,眼前散开小镇零零点点的灯光,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有些暗,又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小绿抬起手,指间说出一句简单的话。




—你一直往外面看就好,我来倒计时。




3


2


1




最后一根修长的手指放下去的瞬间,灯光从街道两边延伸而去,温柔的浅橙从黑暗里搅起阵阵波光,带着家的温馨,为整个城镇投下恰到好处的光明。




小蓝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他对于色彩要比一般人敏感,此刻心里已被目睹的情景填满。他也见过路灯亮起时的样子,一盏盏孤灯闪烁地发出光芒,和周围的同伴没有连接,就默默无言地站在那里用冷火照亮脚边一小块区域。




完全不一样。




他的所想,所见。




他原本是如此擅长换一个角度观察世界,却突然惊醒,发现自己看到的不过是沧海一粟。


还是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但沿着小路曲曲折折的灯光给他指出了方向。




说不出的感动慢慢溢出,小蓝的眼睛闪闪发亮,碰上对方同样倒映星光的瞳仁。




—谢谢你!




—我很高兴。




不再退缩的蓝眸捕捉到小绿发梢在微风的吹拂中划出轻轻的弧度,那是他从未认知过的光辉。






【T.B.C】



评论(2)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zure | Powered by LOFTER